不可不知!裝潢台中鋁門窗四大注意事項–禾記台中鋁門窗專家

2022-03-04

禾記來告訴您不可不知的事!裝潢台中鋁門窗四大注意事項

1624410964564.jpg

一般人對於台中鋁門窗工程不熟悉,而這又是居家無法避免的一部份,尤其是購入屋齡較大公寓,可能有鋁料變形、窗戶不密合、隔音不佳等問題;但要下定決心更換鋁門窗,又是麻煩而陌生的功課。種種疑問還是交給禾記台中鋁門窗專家的來解惑,提醒大家裝修鋁門窗不可不注意的部分。

注意事項一:台中鋁門窗種類怎麼分?

認識鋁門窗,就要從基本種類先了解,從居住者居家習慣、預算考量,才能選到符合理想的產品。所有的鋁製門窗都可歸類為鋁門窗,現市面上常見的可分為隔音窗與氣密窗,兩種窗框設計不同,隔音窗玻璃厚度一般在 8mm 以上,欲隔音效果更好,可使用 5mm+5mm 膠合玻璃;隔音窗價格比氣密窗略高,臥房鄰近馬路建議選用,而推射窗隔音效果又比橫拉窗更好。氣密窗玻璃厚度為 5mm,價格較為便宜,一般環境建議選擇此種門窗施作即可。另外,門窗隔音、氣密效果都和密合度、施工精準有關;要貼上「隔音窗」或「氣密窗」標籤前,都要通過國家標準認證,擁有合格檢驗報告書。

1624411043758.jpg

注意事項二:台中鋁門窗施工方式?

鋁門窗施工方式可分兩種:乾式工法(鋁窗包框)與濕式工法(鋁窗換新)。

< 乾式工法 >


1. 施工方式:將舊內扇丟棄,保留窗框,包上新鋁料。
2. 施工時間:一天。
3. 優點:工時短、對環境影響小、價錢較便宜。
4. 缺點:窗框變厚。

< 濕式工法 >


1. 施工方式:先將舊窗拆下,每隔一天進行灌漿、補土和油漆。
2. 施工時間:四至五天。
3. 優點:較美觀、氣密隔音效果好。
4. 缺點:工時長,價格較貴。

1624411097028.jpg

注意事項三:台中鋁門窗施工價錢與時間?


乾式工法為一般單純工程,不用拆掉舊窗,即使室內有人居住也不受影響,採包框方式讓整體看起來嶄新,且施工時間短,只要一天就能完成,價錢也較低。濕式工法因泥作灌漿容易傷到周邊牆面,尤其是廚房和浴室,需要特別小心;又因施工多了泥作、油漆修補,價格偏高,在窗戶牆面全面翻新或全屋整修才會採用。

1624411904676.jpg

注意事項四:鋁門窗使用年限?若想更換「玻璃屋」可行嗎?


鋁門窗雖然會隨時間老化,但並無固定使用年限,只要選用優質的鋁門窗材料,日常使用上沒問題都可不用更換。若推拉不順手,總是「卡卡的」,可選擇更換輪子;窗框變型則不更換零件,直接採用乾式工法。鋁窗如果在受風面,下雨時水會從縫隙飄進室內,可以選用推射窗,密度和防風效果都比橫拉窗來的好。時下流行的陽台玻璃屋只有鋁合金一種,無法做不銹鋼,靠牆處都會用矽利康做防水處理,螺絲直接鎖在鋁方管上,值得注意的是,鋁玻璃屋會比一般 RC 牆熱很多。玻璃屋雖然採光好、防雨又能作為休憩空間,但可不是想做就能施作哦,像是樓層在 5 樓以上、外牆無露台或高壓電線、危險性太高的案子都不能施工。一般除非舊有陽台就是玻璃屋設計,否則要提出申請,核准後才能施工,此外鄰居接受度也要列入考量。

禾記工程將提供完整室內裝潢服務包含規畫設計到施工,多年實務經驗,提供您最專業的責任施工,完善的售後服務,打造您滿意舒適的居家空間,提供最專業台中鋁門窗,台中門窗,台中室內裝修,台中裝潢等服務禾記工程皆可為您服務!


歡迎來電 ~免費到現場估價


任何台中鋁門窗,台中門窗,台中室內裝修,台中裝潢相關問題

歡迎您來電04-22472200洽詢相關業務。

禾記工程很樂意聽見您的聲音為您解決